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青雏工程丨固本强基锤炼本领,我院召开“三会两制一课”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我院团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及业务管理水平,院团委于10月26日中午12点30分在教学楼6幢311教室举办了“三会两制一课”团务知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傅思涵同学为各位团支部负责人开讲。会议在主持人热情活泼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接着,傅思涵为团支部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共青团改革的相关内容,交代了改革提出的背景,并阐述了强“三性”、去“四化”为主攻方向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团支书们对中国共青团的理解;呼吁各位团支书们要恪守学生本分,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发挥在广大同学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傅思涵也要求各位负责人做好榜样,凝聚智慧,为建设更加有活力、更坚强有力的团支部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傅思涵向团支部负责人简单讲解了发展新团员的工作以及团员推优的流程和要求,强调要让团员推优工作更加规范化、公开化,并提出各位负责人要紧密联系青年,扎扎实实开展工作。

178BC

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以及团小组会是如何建立的,具体工作流程是怎样开展的,又是如何落实到各个团员?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是以何种方式践行的?

傅思涵通过“共青团公开课”视频,以及自己的讲解和经验传授,进一步让各位团支部负责人理解了三会两制一课,也为更好地服务支部的团员青年指引了方向。

“三会两制一课”的基本内容如下:

三会:支部委员会、团员大会、团小组会(民主生活会)

两制: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

一课:团课制度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团干部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才能同青年对上话、交上心,才能对青年有说服力和亲和力。”这不仅是习总书记对广大团干部的叮嘱,也是这次会议的初衷。希望各位团支部负责人更加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切实发挥好团员骨干的带动和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