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文明旅游”锦林佛手园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在今年的旅游日来临之际,锦林佛手园紫色的马鞭草花丛中,一批身穿绿色志愿服的大学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文明旅游代言,尽显热心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正是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的志愿者。

为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加强大众文明出行的旅游意识,2017年5月19日上午,我系共计22名志愿者于锦林佛手精品观光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金华市旅游局主办,我系团总支学生会青志部承办,我系辅导员吕鑫宇老师、徐婧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本次活动的浙江日报记者陈戈带领志愿者们进入佛手园并向大家分配了任务。随后,大家围绕园区认真清理垃圾废品,随着文明旅游活动的展开,志愿者手中的垃圾回收袋逐渐丰满,园区也变得整洁许多。

锦林佛手园不但是金华特色植物佛手的种植地,还是浙江省现代两区农业精品园创建点之一。这里除了是农业园区之外,也是布满多种元素的创意乐园,志愿者们在维护园区洁净的同时,更有机会欣赏到佛手文化园里浓厚悠久的文化氛围和自然有趣的创新风格,真正体会到了文明旅游的意义与乐趣。

此次庆祝“5.19中国旅游日”志愿活动,形式新颖,丰富多彩,更突出了全民参与的特点。通过本次文明旅游活动,不仅彰显了我系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当代大学生文明旅游意识和对旅游的关注度,旨在倡导更多人为景区的文明环境贡献力量,让“文明旅游”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