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财浙●金融】我系成功举行“银行业现状与职场感悟”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下午三点十五分,我系于28幢120成功举行“银行业现状与职场感悟”讲座。本次讲座由金融系黄哲老师有幸邀请到了宁波银行金华分行副行长宋少敏先生为大家主讲,并由金融系主任李健老师主持。

在讲座的第一部分,宋少敏先生首先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银行业体系的构成,并对银行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同时,宋少敏先生也对银行业的未来展望展望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丰富了同学们的见识。

接着,宋少敏先生结合自身的经验,从“我的银行职业生涯”、“银行工作感悟-敬业、激情、专业”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在银行系统工作的心得,并毕业生面试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小建议。

在讲座的最后部分,宋少敏先生为大家分析了宁波银行现状及宁波银行的人才需求,为大家求职助力。

在讲座的第二部分,我们邀请了浙师大优秀毕业生肖菲为同学们分享了银行从业经验:对为什么毕业生要选择银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宁波银行的日子收获与总结,同时提出了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前,宁波银行人力专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答疑互动,就同学们的就实习问题、岗位轮换问题、简历给出了十分实用的意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不但提高了对自身专业的理解,更对未来的职场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巨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