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会计•绿植】公共管理处、会计系共办植树活动 为校园添新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5日中午12时30分,由公共管理处和会计系联合举办的“绿色心愿、用心呵护”植树节志愿活动在9号教学楼后方绿化带进行。院长马洪、纪委书记黄红华、副院长曾惠成参加此次活动,并各植树一棵。

在活动现场,我系学生会青年志愿者部干事派专人负责各班的队伍集合及树苗发放,同学们拿起铁锹、锄头开始埋头植树,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培土浇水,大家互相配合,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45棵新苗在绿化带里“安家落户”,为那里添上了一片新绿。

活动实行“一班一树”制,即每班种树一棵。首先,会计系学生会青年志愿者部组织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种植苗。植树现场,同学们有的拿起铁锹,锄头开始埋头挖坑,有的则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培土浇水,大家互相配合,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45棵柚子新苗在绿化带“安家落户”。

植树现场吸引了许多同学,大家认真合作,完成树苗的栽种,体会到亲自栽种树苗的不易和快乐。栽种完成后,志愿者们纷纷为自己种的树系上绿飘带,赋予其更多意义,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参与植树活动的志愿者者集体合影留念,为此次植树活动拉下完美的帷幕。

本次活动“旨在为校园增添绿色,呼吁大家共同建设生态文明校园。”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鼓励大家践行绿色会计、绿色环保理念,真正实现共创文明生态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