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团委 >> 正文

院团委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2 [来源]: [浏览次数]:

共青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上财浙院团委”)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团市委指导下的学院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上财浙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为党育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紧扣学院党政工作中心,以完善提升“思想、组织、实践、网络、文化、服务”六大引领体系,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上财浙院团委积极构建并深入实施学院共青团“一一三四五”工作体系,坚持以“文化育人”为导向,树立校园文化品牌、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创建和谐校园环境、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校园文化以“真善美”为主题,践行“真善美”大学习、“真善美”大寻访、“真善美”大实践、“真善美”大传播四大行动,2020年以来开展新生文化节、校园文化节、社团巡礼节、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等活动164项,活动参与达152183人次,不断创建美育特色。学院现有38个学生社团,社团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有力地配合学院学生素质拓展规划的实施。学院团委努力构建“文化、公益、专业、专项”四维志愿服务体系,开展社区共建、文明城市创建、金华山水四项公开赛等志愿活动。

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市委的正确指导下、全校青年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上财浙院团委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金华市五四红旗团委、“挑战杯”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