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3.5学雷锋日,院团委用“7+3+N”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培育特色鲜明、气氛浓厚的节日文化和志愿服务品牌,近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部署2021年学雷锋月系列活动,让师生身体力行诠释“雷锋精神”。

3月5日尽管天气下雨,一个个“小财金”志愿者们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把自己忙碌成雨中校园里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他们规范自行车摆放、清理校园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宣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校园环境的美化贡献一份力量。“弘扬雷锋精神,我们系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让志愿服务成为学生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成为引领价值观的力量。”会计系一名志愿者在校园一边清扫卫生一边说道。金融系的“学四史、学雷锋、开启新征途”主题团课,会计系的参观雷锋纪念馆、去社区走访慰问高龄老人等,师生们用行动做雷锋精神种子的传播者。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雷锋践初心,向建党百年献礼”,将贯穿整个三月份,以学院7大志愿服务队为载体,开展“赋予爱”“记于心”“践于行”3大集中行动、N项志愿服务活动,涵盖理论宣讲、植树护绿、垃圾分类、社区服务等12个领域;全面推动学院志愿服务阵地化、常态化运行,以优异的志愿服务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