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资讯 >> 正文

院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评出这些“金点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2点,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学院第三届志愿项目服务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现场路演、PPT展示的方式,角逐大赛金奖、银奖和铜奖。金华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志愿工作负责人叶秋燕、金东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石宏金、院团委负责人尤磊等担任大赛评委。

据悉,本次大赛以“青春心向党,志愿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扶持、宣传学院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推动学院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大赛启动以来,收到的作品涵盖了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与留守儿童、关爱孤儿、乡村振兴、为老服务与邻里守望、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等6个类别的30多件项目。

近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经过对项目申报书、项目可行性及创新性、项目PPT展示等内容的评审,最终会计系“谨防诈骗提意识,防艾禁毒赢未来”项目荣获金奖,工商管理系“‘繁星’守护计划”项目荣获银奖,会计系“流动少年宫”项目、金融系“青鸟公益之‘金融三进’”项目荣获铜奖,外语系“共建书香网络,品味文化大餐”项目、金融系“守护伞计划——留守的天空不下雨”项目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