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向公众传播普及环保知识,2017年4月11日,会计系响应微博校园积极承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微博校园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中国校园市场联盟、中国绿化基金会为此次活动提供战略支持。活动通过微公益平台传播。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海亚、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王文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婧、辅导员吕鑫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自2011年3月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启动至今,覆盖在校大学生超过880万人,免费为学生派发绿植种子(草苗)达15000万株,约2300所大学,2000个公益环保类社团报名参加活动。绿植领养活动已成为最具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校园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微信、海报等宣传吸引众多师生参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同学们热情洋溢,通过扫码获取绿植,随后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会计系绿植领养活动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向现场师生详细讲解活动内容和意义并积极派发绿植,希望能藉以传递绿色理念,唤醒当代大学生环保意识。

活动游戏区,会计系尽心尽力,用“答题领绿植”的游戏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使同学们在获得植物的同时也增长不少环保知识。

此次活动会计系通过大力宣传吸引众多师生亲临现场领养绿植,以此引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营造绿色环境,激发同学们身为当代大学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