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施光南纪念馆开馆仪式圆满启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5日一早,施光南纪念馆前的东叶村文化大舞台上响起朗朗歌声,气势高昂,朝气蓬勃。这首歌正是由“人民音乐家”施光南先生所作曲的《在希望的田野上》。

施光南纪念馆开馆仪式于源东乡东叶村正式启动,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的志愿者共计53人。金华市市长暨军民先生、金华市委常委兼秘书长郑余良先生、金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先生、金东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先生、中国文联原副主席陈晓光先生、施光南先生的夫人洪如丁女士、施光南先生的女儿施洪蕾女士参与了此次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启动前,志愿者们分散在舞台四周,维持现场秩序,不畏烈日,尽心尽力地将热热闹闹的舞台维持得有条不紊。

本次开馆仪式由金东区区长陈峰齐主持,仪式开始,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先生首先致辞,他讲述了施光南先生的音乐生平,并宣布此次关于纪念人民音乐家施光南先生的推广仪式开始,施光南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

而后,施光南先生的夫人洪如丁女士进行了发言,她率先表达了对施光南纪念馆建成的激动之情,一度难掩泪水,可见其对施光南先生深切的怀念。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关牧村紧接着作了发言。“光南老师虽然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但他的精神和艺术与世长存。”关牧村女士这样说道,以此表达对施光南先生崇高的敬意。

仪式举行过程中,我系志愿者一直兢兢业业地围在舞台四周,手拉手围挡着拥挤的人群,可见其对工作的敬业。洪如丁女士、陈晓光先生等人为施光南纪念馆揭幕之后,原本在一旁观礼的志愿者与村民们齐声唱起施光南先生的代表作《在希望的田野上》,一起为施光南纪念馆开馆庆贺。

此次仪式旨在纪念人民音乐家施光南先生对中国音乐文化的奉献精神,同时彰显了我系志愿者热情与积极的风貌,通过仪式,推动了我系志愿者工作的规范化和常态化,也从而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内涵。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起在馆前合影,为此次活动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