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校园模拟招聘会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8日18时30分,由我系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校园模拟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山山家人事主管付金苏女士、学工办主任王文红、辅导员胡伟、教师黄松出席了本次比赛。

第一轮是自我介绍,选手们从自己在学校获得的荣誉出发,向评委们说明自己的求职意向,分享他们的创业历程。比赛中场播放了选手在赛前录制的关于就业求职问题的视频。职场版萝卜蹲也给整个比赛增添不少欢乐。

第二轮职场畅想选手快问快答,比赛随机分组,根据主持人的问题进行抢答,选手们需在极短的时间内想出并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一个题目四个不同答案,表现了选手们独特的思维。

随后,吕仁钰一首《当你老了》更是帮助选手们平静紧张的心情。

比赛最后,苏新雅夺得桂冠;王惠、赵东莉获得第二名;汝嘉悦、楼彤、孙丹凤获得三等奖。付金苏女士、黄松老师、胡伟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付金苏女士对此次比赛大加赞赏,并鼓励大学生积极创业,累积工作经验。

随着高校的不断扩招,大学生的数量急剧增加,使就业压力不断的增大,传统的观念也对大学生的择业造成了极大的束缚,本次比赛的成功举行恰恰使我系学生增强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危机意识,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提早铺垫道路,积累了宝贵的面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