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绿植走进英达,希望扬帆起航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0日中午十二时,英达小学的大教室里传来了欢声笑语,雨天丝毫没有打消孩子们的热情和积极性,他们在一群大哥哥大姐姐的教导下,小心翼翼地把绿色的多肉植物栽入花盆。

这群身穿绿色志愿者服装的大学生,正是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的志愿者。为积极响应全国绿植领养的号召,动员更多人投入环保活动,我系青志部及实践部志愿者来到英达学校,开展了“绿植进英达”的绿植领养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部分志愿者提前到达学校,布置场地,摆放桌子,为孩子们发放绿植和花盆。

活动开始,我系志愿者在旁侧耐心指导,认真示范种植步骤,与英达学校多位老师一起,协助学生们完成此次种绿植活动,孩子们乐在其中,松土栽种,种下属于自己的一盆盆多肉。其中一位六年级的班主任冼老师在孩子旁边全程细心指导,不仅和孩子们一起亲手播种,还教他们认识植物的种类。

活动进入尾声,一颗颗多肉植物在花盆里安了家,孩子们也对着镜头绽放出最美丽的笑容,这里面不仅有亲手种植收获的喜悦,更有对志愿者们真诚的感激。

最后,英达学校的学生们携带自己种植的绿植集体合照,由学生代表将自己亲手种植的绿植赠予老师,感谢师恩,并将绿植发放至各班,由全班同学一起爱心呵护。

此次“绿植进英达”活动是我系承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的后续活动,进行至今已经接近尾声。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是全面展现了我系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同时号召更多人投身于绿色环保活动,提高环保意识,传递绿色校园的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