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会计系学风建设活动——仁、义、信之道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7日晚18时30分,会计系“仁信之道”讲座于行政楼28幢102教室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志攀教授做主讲人,由会计系副主任许海亚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张教授陈述了中国古代儒家的核心道德观念“仁者爱人”,在此基础上讲述了“樊迟问仁”、“裴度还犀”等故事,引出由孔孟提出并被后人秉承至今的“居仁由义”主张。其次,他又讲述了信用能够决定人生道路长远与否的,但又强调,在时间上有落差、条件上有变化的情况下,是否“讲信用”可依情况而定,不可死板不知变通。“遵守信义方可安然一生。”张教授这样讲道。他告诫同学们,无论以后选择什么职业和人生,仁爱与诚信都是最重要的。

本次讲座旨在教导同学们秉持仁信之道,继承中国古代流传至今的仁爱与诚信的传统美德。通过讲座,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儒家主张的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