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财经类学生的校园招聘及职业规划讲座圆满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18时,会计系邀请曾就任“四大”的德勤HR孙斌在图书馆报告厅作题为“财经类学生的校园招聘及职业规划”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系学工办主任王文红主持。

孙斌老师根据学生的就业和职场疑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学生规划出一条认清自我的职场道路。他从校园招聘、简历填写、面试技巧、职业规划四个方面出发,全方位地为同学们提供求职秘诀。提到简历填写时,他希望同学们着重把握求职意向、个人信息、教育背景、技能证书和工作经历五个要点的规范填写,切记简历投放的时间和方式。“学校是培养综合能力的地方。”孙斌老师劝导同学们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更多地走入社会中,提高社交能力。

针对职场面试,孙斌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潜移默化地给同学们传授许多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不仅如此,他还特别邀请两位同学进行模拟一对一面试,并且分别对两场面试做出仔细分析,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得到改进,十分贴心。

提问环节,不少同学提出关于求职的疑惑。其中马小青同学递出的简历更是得到孙斌老师的有力指导,使其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讲解细致入微,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很好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