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基于藏品投资的分析与展示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6日18时30分,投资多元化与会计计量属性的研究—基于藏品投资的分析与展示讲座在行政楼28-120举行。

此次讲座由上海明宇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王主任明泽先生主讲,会计系副主任王霞担任主持,会计系学工办主任王文红、会计系辅导员陈博雅参加此次讲座。

王明泽先生对于藏品研究颇有自己的见解。他根据自身藏品投资经历,从历史、文化、艺术、会计计量属性、趋势分析、文化自信和投资理念七个方面为同学们解释了藏品投资的多元化。其中,王明泽先生现场展示的鸡缸杯引起同学关注,通过观察瓷器颜色是否泛红,内壁是否镶金边来鉴别鸡缸杯的价值更是提起众人的兴趣。“张五常说过,尝试艺术不是为了成为艺术家,而是为了找到一个情感出处。”王明泽先生展示自己收藏的文物的同时也对会计系同学给予期望,希望借此加深中国文化的传承与挖掘。

欣赏藏品的同时,王明泽先生将藏品投资与会计计量属性密切联系在一起,使藏品投资概念更加形象化。

讲座尾声,王明泽先生现场展示鸡缸杯和孔雀纹天球瓶。引得同门浓厚的兴趣,纷纷上前观摩拍照。

本次讲座通过藏品投资与会计计量属性的研究,将会计知识与艺术相结合,丰富同学们的知识体系和文化内涵,培养了同学们的人文情怀。将专业知识和人文体系相结合,从而引发同学们的深度思考,不失为本次讲座的精髓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