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ACCA专业学生管理、国际考试课程以及学习考试经验交流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6日晚18点30分,ACCA专业学生管理、国际考试课程以及学习考试经验交流讲座于6-311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我系范理、王金平老师做主讲人。

首先,王金平老师讲述了我系ACCA自2012年至今的发展状况,强调ACCA的学习过程与自身的学习态度息息相关。

其次,范理老师点出我系学生于ACCA平台提供的活动中表现不积极、系内宣传不到位等问题,继而引出ACCA方向班实习活动、ACCA财会精英培养计划、ACCA就业力大比拼等活动,她讲明了参与这些活动的要求,例如达到多少绩点、ACCA通过多少门数等,告诫同学们在ACCA的学习与实践中须标明自身努力的目标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这些活动。

随后,陶珏炜、马小青、王悦和徐潇潇四位学姐为大家分享了她们在ACCA的学习与实习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并以自然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分享考试突击、刷题、做笔记等学习方法,以及在ACCA的考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无法避免的遗憾。她们向同学们阐述了ACCA是一门专业性很强的课程,考试灵活性较强,难度也较高

最后,来自16财务管理2班的林鑫斌应邀上台,大一的非专业出身的他已通过两门ACCA考试。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ACCA专业的认知和对未来的发展与规划,引发了同学们颇多的思考与赞许。

此次讲座旨在呼吁同学们好好利用ACCA这个平台提升自己的专业性与实践性以外,还鞭策了同学们直面自己在学习和考试中的不足,更客观准确地认清自己未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