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你与实习之间只差一个简历”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5日晚6时30分,“你与实习之间只差一个简历”主题讲座于7-403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我系14届ACCA专业的学生楼彤做主讲人,由我系职业发展中心主办。

首先,楼彤学姐在黑板上按照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实习经历的顺序列出了一份求职简历的基本模板,并强调简历中的基本信息绝不能出现错误,例如姓名、电话、地址、邮箱等。

其次,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几份简历,一一点评这些简历中哪些是无效简历,哪些是模范简历,在指出每份简历存在的问题的同时,告诫大家注意简历需要彩版、把较高绩点明显列出、求职意向直截明了等重点问题。她强调:“一份能够讨HR欢心的简历不仅内容需简洁明晰,而且要有力地突出自我价值。”

随后,楼彤学姐强调了资质证书和语言能力的重要性,例如初级会计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等,能够大幅度丰富个人简历,同时,楼彤学姐鼓励大家在学习期间尽自己所能进行社会实习。她指出,大学期间的实习经历能够让同学们意识到更深刻的专业知识,获得更多的社会经验,是每个人求职路上的一笔财富。

除了呈现干货之外,楼彤学姐还积极地与在座同学交流经验,听取他们的想法,解答他们的疑惑,尽显耐心细致。同时,她还不忘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应聘企业HR对于财会类人才的需求,以此制作出一份于自己有益的求职简历。

通过讲座,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分析自身实力,判断应聘企业的人才选拔需求,为自己即将到来的求职道路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