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CPA考试经验交流和审计工作经验分享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3日18时30分,CPA考试经验交流和审计工作经验分享讲座在28-120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我系老师黄松、郭萍主讲。

讲座一开始,黄松老师就向各位同学提出问题——“考CPA是为了你的需求还是盲目跟风?”他通过这个问题向同学们强调毅力和坚持在CPA备考中的重要性。接着,黄老师分享了自身的考试经验,引导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此外,他还提供“网课”、“小册子”等学习方法,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学习。最后,黄老师指出CPA备考科目数量的选择问题:“如果第一次考试三门都没通过就应该选择放弃。”

与黄松老师不同,郭萍老师以自身考证历程为引入点,强调在初级阶段时吸取他人的经验,与同伴一起学习最佳;对重点内容认真复习,其他内容通过网课自习能更好地消化学习内容;全程保持良好的心情对学习有更大的帮助。随后,郭老师结合自己在会计师事务所的从业经验,从工资薪酬、工作内容、工作时间等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会计师事务所。此外,她希望同学们注意考CPA和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顺序问题。

CPA考试是一门历时多年的高难度考试。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备战CPA的方法,也增添了考试信心。讲座的举行为提高同学备战考试的主动性,了解会计职业前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