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会计系【财会青年】王晓宇:我的故事说给你听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你看呀时间它真的过得好快,也就是一会的功夫自己已经是大三老学姐了。在财浙的这三年,有过欢乐也有过难过,笑过也哭过,在这里想把我在财浙的一些故事说给你们听,和你们一起分享。

1.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在大二的那一年自己从统计学专业转到了会计学注册会计专业。一开始知道自己能转到注册会计专业非常的开心,但到了后来转专业成功的兴奋马上被挫败所取代。没有一点会计基础知识的我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很是困难,听起专业课来十分的费力。而且除了正常的课程之外还有许多补修的课要去学,当时真的觉得压力很大,也非常的累,每一天都非常辛苦、努力的学着。也同样因为转专业的原因没有太多认识的人可以去问问题,只能厚着脸皮总是问着那么几个人,在这里谢谢你们能一直耐心的帮助着我。我也经常会觉得所有事情都比别人晚一步,怎么追也追不上。当自己还在准备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时已经有人在准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了,当自己转而准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其他人已经早早看起了CPA的书。所以你真的真的要非常努力,去努力追赶,努力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好。

2.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旅行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它能让你接触到更多更好的事物。自己在大学的空暇时间也经常会约一二好友出去旅行,尽管去的地方并不是很多,但每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都让我怀念。虽然我的拍照技术不足以抓住美景来留住我内心的震撼,可能享受到旅途的喜悦也已知足。

3.很高兴遇见你们

很相信缘分这种东西,说不清道不明,却自有一股温暖美好的力量。就像去年暑假,自己报名参加了会计系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的那一段时间里,真的非常开心能认识到这么一群人,明明相互之间并不是很熟悉,却依旧能配合默契,相谈甚欢。不管是一起做调查报告,一起支教,还是一起排练节目都完成的很顺利。谢谢你们让我感受到会计系的温暖,让我更加融入会计系这个大家庭。很高兴遇见你们,在财浙的每一个人。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开心事也常常有,愿你们每天都是元气满满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