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团讯 >> 正文

【会计•学风】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山山家企业文化建设与创新精神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16日下午14:00,第六届学风建设启动仪式暨山山家企业“文化建设与创新精神”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山山家总经理王平、宣传部副部长荣世强、山山家总经理助理钱瑛、会计系副主任王霞、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海亚和会计系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会计系主任助理、学工办主任王文红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文红老师介绍了本次学风建设启动仪式的具体内容。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许海亚老师代表会计系致开幕词。致辞中,她阐明了学风建设的对学生的重要性,并且希望会计系要为树立优良学风而努力。

会计系优秀学子代表马小青同学上台发言。她在发言中通过绩点、考证、学习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激励同学们奋发上进,号召大家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会计系副主任王霞老师的精彩讲话中拉开帷幕。

王文红老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介绍了山山家创始人王平女士以及其个人事迹,并且衷心邀请她为会计系作“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山山家企业文化建设与创新精神”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王平女士先介绍了自己12年的打工经历,以此勉励同学们今后有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从而突出了企业“诚实守信、爱岗敬业、齐心协力、追求卓越”的山山精神。随后,王总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过程,明确指出创业途中应当具备“坚持、感恩、学习”的创业态度,充分体现了“山山家”用中国传统文化“孝、善、感恩”根植于企业管理的理念。

最后,王总讲述了树立正确人生态度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其中,王总说道:“永远保持一颗简单的自然的心态,才能快乐的生活下去。”引起了同学们热烈的反响。互动环节中,王平女士就创业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创业秘籍,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并且邀请同学们参观企业。

与会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