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与信仰对话⑰ | 能为扶贫做什么?他用行动寻找脱贫“钥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脱贫攻坚之势,喜迎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推进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我院深入开展,引领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国情,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16日上午,院团委举办了“与信仰对话”校园系列报告会第十七讲,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原副县长刘金涛为我院学子作了《精准脱贫是一代人的思政课——扶贫必扶智,扶智先扶志》的主题报告会。

报告中,刘老师介绍了中国减贫实践历程及世界意义,强调发展教育脱贫的重要性,让大家再次全方位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有责任担当、有正确领导、有坚定信仰的党。刘老师结合自身扶贫经历为我们讲解“五个一批”具体部署、社会参与机制精准脱贫、第三方独立评估精准脱贫等脱贫攻坚战略。在讲座最后,刘老师作为云南元阳县脱贫攻坚的一分子用实际行动鼓励大学生们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青年大学生们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到基层实践,丰富阅历提升认识。

回首脱贫攻坚工作这几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全面胜利,一批批奉献者治好了扶贫工作的症结,提高了扶贫工作的实效。通过此次报告会,我院学子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同时激励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所应有的思想感悟与实际行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