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沉浸式”学党史,看财浙这些团支部演绎“我的青春我的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9日下午1点,由团金东区委、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主办的“我的青春我的团”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副院长邱风、团金东区委副书记王傲雪等参加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对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院各级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随后,他代表学院向全院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要有志于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做贡献;二要有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实学实干成就一番事业;三要有仁心关爱他人,涵育高尚品德引领时代风尚;四要有品位快乐生活,在奋斗中追寻幸福。随后,学院副院长邱风宣读了《关于2020-2021学年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五四”评优表彰决定》文件,对2020-2021学年我院共青团组织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经过初赛复赛,共有8个团支部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团支部概况陈述,以PPT、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支部风貌,各团支部代表以条理清晰、饱含深情的报告展示了团支部简介、团支部生活以及团支部活动等,呈现了一个个积极向上、团结有爱的集体。第二环节为团支部风采展示,各团支部通过朗诵、合唱、舞蹈、情景剧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生动展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表达了团支部生活的别样多姿多彩,彰显了有思想、有主见、有才情的财浙青年学子的青春与活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19应用统计学(金融统计)1团支部斩获了一等奖,20金融学5团支部、19商务英语1团支部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20应用统计学(金融统计)1团支部获得,会计系团总支、工商管理系团总支荣获“最佳团总支组织奖”。

“我的青春我的团”风采展示大赛是学院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值此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此次大赛的举办将团结更多的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659261